亮點企業培育成果

 

亮點企業風雲榜

聯盟培育新創企業分別榮獲台灣2013年度新創事業獎:
1.悅聲志業股份有限公司 - 2013年度新創事業獎 金質獎
2.易宏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- 2013年度新創事業獎 銀質獎
3.給奇創造股份有限公司 - 2013年度新創事業獎 優質獎

 

聯盟協助中型企業躍進大型企業:
1.玉豐海洋科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「新興產業加速育成精英企業獎」
2.給奇創造股份有限公司「新興產業加速育成精英企業獎」


聯盟取得台灣官方創投基金投資單位:
易宏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通過台灣創投基金審查,獲投資額3000萬元,並且於2013年底登上創櫃版,進行公開募資。

 


亮點個案(一)玉豐海洋科儀股份有限公司

玉豐海洋科儀股份有限公司,為玉豐集團旗下成立的海事設備公司,玉豐集團係以CNC 精密加工、螺絲買賣及製造業起家。累積客製化加工製造及精密機械零件製造等能力,40年來由專業代工拓展到海外設計加工,並具備整合上下游供應鏈資源之能力。海洋科儀整合海下精密機械加工與高科技機電整合技術,自行研發國內第一艘商用水下無人遙控載具(Remotely Operated Vehicles, ROV), 以實力證明我國擁有水下技術研發與製造之能力,並能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。


玉豐海洋原為國科會、中山及成大等重要機構技術之輔導單位,然面臨法令、市場、建廠與夥伴整合等後育成工作時,卻一直遭遇重大困難。在2011年時,經由我朝陽育成中心自各部會到中科努力協助,並協請中區各夥伴幫忙,已於2012年8月份通過進駐中科的複審會,將於中科虎尾園區興建亞洲最大海事水槽與生產基地,並在朝陽育成中心輔導下成功入選工研院加速器與國發基金初審。

 

↑勇奪全國新創事業獎第一名

 

亮點個案(二)歐展有限公司

歐展有限公司,創立於民國95年,主要以銷售自行車零件為主,自民國96年公司在劉孟武總經理的帶領下,開始投入製造研發的工作,以開發製造前變速器為主。總經理與瑞士發明者合作簽約由歐展製造與推廣,而生產之產品已獲得國內大廠商的肯定如;1. 榮獲2008年台灣精品獎、德國If 產品設計大獎之金牌獎的太平洋的IF Mode自行車與Carry me-Foldable Bikes系列。2.永棋的 Strida 系列。3. EMTB cycle –Australia (www.emtb.com.au)。

歐展所生產之前變速器,是運用CNC等高精密加工機械製造,並嚴格管控公差,以達到變速運轉順暢、低噪音、低阻力、及高效率之變速功能。所以需使用結合精密之製造技術與先進的熱度處理技術,以達到減少摩擦力、變形量最小、提高效能及強力的防鏽功能及耐用度。透過我朝陽育成中心輔導下,已不斷與供應商或自行車製造商合作生產。亦在我校老師輔導中,協助取得政府研發計畫,並經育成中心培育成功入選工研院加速器。

 

亮點個案(三)悅聲志業股份有限公司

悅聲志業股份有限公司,創立於民國101年,主要以開發調性耳機為主,目前已有多種款式耳機在各大通路販售,並在總經理陳冠宏先生帶領下,於今年六月正式進軍誠品書局全國通路,也是台灣首家具有產品取得「台灣育成精品」輔導推薦標章的企業。


悅聲志業所研發的耳機,以原創於台灣的Audio品牌Chord為主,本意是樂曲中的「和弦」。Chord以音樂學為基礎,關注所有音樂表現的關鍵因素,主打深入研究音樂曲風的「調性耳機」,讓喜愛音樂的消費者,從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出發,聽見Chord──就認出它的好聲音。


悅聲志業在極短的時間內,透過對品質及品牌訴求的堅持,在朝陽科技大學育成中心輔導下,營業額以倍數成長,並且在台灣育成精品暨通路聯盟的推薦下,成為全台首家公司獲得香港貿發局補助,於2012年10月份前往參與全球最大電子產品展-香港秋季電子產品,香港以外,最大的三個展團分別為中國內地、台灣及韓國,其他海外參展商包括澳洲、比利時、加拿大、法國、德國、印度、印尼、以色列、意大利、日本、澳門、馬來西亞、荷蘭、新加坡、西班牙、瑞士、泰國、土耳其、英國、美國和越南,大會組織了126個來自70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團到來參觀採購,台灣的原創品牌及自行的耳機將站在世界的舞台上,代表「台灣育成精品」與上千家的優質產品競爭,並同時曝光超過數十個國家,正式進軍國際市場。


2012年9月20號登上經濟日報,當日經濟日報發行份數超過35萬以上,Chord耳機在短短的6個月內,從無人知曉的原創產品,到現在已經在台灣的耳機消費市場占有一席之地。